close

經過了兩年都沒有實習offer和今年暑假TA超低工資(~$800/month)的雙重打擊,

今年大家準備實習都相當起勁,

我也跟著大家認真的Leetcode刷題,雖然還是沒完全刷完.....(每天都會增長的LC...)

我八月底九月初就開始一家一家公司的拜託同學, 朋友, HR, 強國好心高手內推+海內推

 

不過很意外的,第一家面試的公司,

居然是自己找上我的高通。

即使我人在台灣玩,9/20才回Davis,

Qualcomm還是很積極地說一定要在九月底之前完成兩次面試。

是因為現在Qualcomm已經不是CS的熱門公司,

所以改為提前開始搶人嗎?

無論如何,對於有這種自己送上門的面試機會,

我還是非常感激的,感謝    神的恩典。

 

兩次面試分別安排在9/21和9/23,

在我剛回來幾天內就要迎戰,

真是相當精彩。

 

由於時差的關係,

我雖然有調鬧鐘,但還是睡到差點錯過了面試。

還好我家的狗狗布丁一直狂叫,

吵醒了我,

一看剛好四點,

我的手機剛好響起,

匆匆忙忙的我,連續錯過了兩通電話。

趕快自己回撥回去,開始了面試。

 

面試我的應該是中國人,

感覺人蠻好的,

花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帶我進入狀況,

簡介他們組的概況,

我終於慢慢從睡夢中甦醒。

這時開始進入正題,

首先自我介紹,

然後面試官針對我的履歷問了蠻多的問題,

有關於曾經做過的專案以及工作經驗。

中間也穿插著許多概念性的考題,

大部分都是C/C++的,

也有一些是問GPU和CPU的差異,

以及GPU的硬體架構,

因為這個Team主要是在手機上寫OpenCL做GPGPU的運算。

還好我這兩天有狂看Qualcomm面經,

好好地準備了一份檔案,

也派上了用場。

履歷部分的技術細節問得蠻詳細的,

感覺面試官懂很多,或是有事先做功課。

好幾度差點答不上來,

也只能盡力就記憶所及回答,

還好面試官人真的很好,

都會給我一些提示,引導我說出答案。

 

大部分時間,感覺都是面試官在說話,

這樣的面試是真的蠻爽的,

很快地就快過了一小時,

面試官最後問了我一道程式題,口頭觀念性回答XD

請找出一個integer array中第三大的數字。

我回答用quick select,時間複雜度O(n)

 

最後慣例性的做了一些提問,

很開心的結束了面試,

我覺得自己整體表現應該還行吧

因為沒有開code來寫,

又是老中面試,

實在輕鬆很多。

希望能拿到offer, 明年暑假去SD玩囉~

arrow
arrow

    Christian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