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學期,因為在上學期末,專題的老師就有跟我說他不確定是否能收我(給我funding),加上他這學期有開課,因此他說這學期讓我休息一下,好好修課(放牛吃草)。因此我這學期的主要目標就是好好修課把成績顧好。

這學期我希望把根基打穩,修的是兩門大學部的專業課程:Intro to Computer Vision (by Lee)Algorithm Design and Analysis (by Bai)。大學部的課程偏向基礎的學習,所以內容不致於太難,不過作業的份量都相當龐大!Algorithm Design and Analysis整學期的課一共有八次紙本作業,兩次期中考和一次期末考,而一個學期差不多是10週。因此幾乎是每週都要交作業。不過我覺得老師教得相當好,作業也難易適中,讓我打下很好的基礎,覺得實在很受用。Intro to Computer Vision則是偏向實作的課程,沒有期中考試,有4次的程式作業,全部使用Matlab來寫。平均每次作業大概都要花上35天的時間,也是蠻累的。好處是自己動手把理論實做過了之後,這些東西就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了,要忘記也不容易。

這學期TA擔任Data Structure(by Davis)的助教。我每週有2個小時的Office Hour,其餘的工作時間都是在改作業和考卷。老實說,這學期主要花時間在課業學習上,TA的工作沒有花太多的心思,主要是能夠應付就好了。額外一提,雖然主要是改作業,不過這門課的作業量也是很大的,一共有8次,所以基本上也是週週在改考卷QQ

這學期就在這樣規律充實的節奏當中結束了,認真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很幸運地,這學期兩門課分別拿到A+A,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第一年在UC Davis Computer Science的學習就這樣告一段落囉~很感謝 神在一路上帶領我們。從剛來時的彷徨不安,到現在也慢慢一切步上軌道,無論是生活還是課業,都有種漸漸習慣,越來越順的感覺。希望未來第二年能把課業按步就班修完,多花點時間在研究上,儘快能發表一篇paper,就可以去開會旅行囉^^

arrow
arrow

    Christian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