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科成績/總分:V154 Q168 AW3.5   10/19/2013

 

背景

上班族,工作很忙,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英文,曾經嘗試自己買書(吳中東閱讀)來看,每天頂多看一篇,大概就要一兩個小時把所有單字查完,整篇文章看懂,有時要花到兩三天,非常沒有效率。一度念到快放棄,又被老婆笑,實在沒辦法,最後決定花錢補習了。畢竟術業有專攻,「交給專業的老師吧!!」——因為字神帝國提供完善的VCD上課方式,老師又很有熱誠,就決定報名了。以前大三時有考過一次TOEFL CBT,分數是253分。

 

使用資源

1. Verbal Advantage 搭配 Memrise加速記憶

2. NEW GRE 字神培訓營 (黑寶書)

3. 字神補習班全套講義 (閱讀, 字彙, 計量, 作文)

4. 楊鵬難句

5. 李建林5.5

6. 吳中東 閱讀

7. 讀寫快易通

8. Manhattan Free GRE test模考一回

9. 麟渡兮老師部落格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我建議的理想準備方式(以全面加強英文實力為目的)

先補字神20000字典班,為單字做全面的打底,大約要三~五個月的時間;

補托福,大約三個月;

GRE,大約三個月;

自修複習GRE三個月,然後考GRE

自修複習TOEFL三個月,然後考TOEFL

這樣總共大約一年半的時間,可以完整準備,實力大幅提昇且一定會有好成績。

 

實際上我的準備過程:

先補字神20000字典班,一個月之後開始同時補TOEFL

字典班快上完之時,開始補GRE

簡而言之,我把原本九個月的課程濃縮在半年內補完,同時白天維持上班,相當相當累!!!

七月時衝動地把GRETOEFL都報名完成,兩個考試相差八天;

自修複習GRE一個月,然後考GRE

複習TOEFL五天(因為當天考完GRE後實在太累了,躺了三天囧),然後考TOEFL

感謝 神,最後居然都剛剛好有達到申請學校的低標:GRE 322, TOEFL 100

 

誠心建議大家,提早開始補習,一定要補字神帝國,多點充裕時間準備,可以在實力和心情上都從容以對,最後獲得自己滿意的分數~~

 

Verbal 字彙:

GRE的單字真的超多,雖然有人說這些單字很冷僻,但是我覺得很有用,在TIMEThe Economist中常會出現考題中的單字,甚至是24 hours的影集中也常有一些難字出現。所以背GRE單字是很有用的,從心態上改變,可以加強自己的動力。我一開始自己念時是買Verbal Advantage來背,幾乎每個字以及他們的同反義字都要查,背得相當慢,背到第一回的第30個字就放棄了XD。後來改背康老師教的朗文字典,由字首字根字源大量擴充單字量;GRE字彙則是在麟渡兮老師上課時經由老師詳盡的解釋做全力吸收,同時間背黑寶書。康老師是幫我們大量掃單字,麟渡兮老師則是細講每個單字,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最後發現有很多人推的Memrise這個網站可以幫助背Verbal Advantage,上面有每個字的發音和圖形背法幫助記憶,我覺得很適合我,就又重拾Verbal Advantage,這次居然在考前把10回全部背完了!!!但是在做題後發現,有很多單字是超出Verbal Advantage的,想要考高分,光背VA是不夠的,大約有七到八成的考題單字是黑寶書有的,考前我大概只背了黑寶書的三~四成吧,所以考題還是有很多不會的單字QQ強烈建議要做麟渡兮老師提供的白皮書,整本做完,把所有單字都背一背,裡面有很多難字。

 

Verbal 填空:

麟渡兮老師的填充題課程,詳細講解如何以英文邏輯破解句子等價題(Sentence Equivalence)和填空題(Text Completion)。其實最主要還是單字的量要夠,不然選項都看不懂,就只能猜了!邏輯的部分,老師教得相當清楚,上課聽完就夠了。我覺得這部分要多做題,除了老師的講義100多題是基本的,至少做兩三遍以外,白皮書可以的話要多做,高分就有機會了。

 

Verbal 閱讀:

GRE閱讀我一開始自己念超級痛苦,經過康老師的TOEFL結構式閱讀打底,然後GRE閱讀又針對各種文體做很詳細的剖析,再分別示範如何破解各類文章。只要能熟悉文章架構,以及推論作者態度立場,就算正式上考場礙於時間有限,也能快速瀏覽抓出大意,且藉由關鍵訊息詞彙推敲出正確答案。突然發現GRE的文章其實很有內涵很有深度,而且好像沒那麼難,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真的很謝謝康老師~自己都有發現自己進步很多,閱讀變成我的強項了,很有成就感!!

 

AW

作文也是由TOEFLGRE,一路由威廉老師改造我們的思路,教我們從各方面增加自己的思路,正反各方向思考,就會發現雖然題目都很難寫,但還是有很多論點和例子可以寫,越寫就越有內容可寫。在練習寫作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訓練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感覺到自己是朝著有建設性意見的學者之路前進,而非變成一個憤世嫉俗的鄉民。而且威廉老師超熱血,親自幫我們改每篇作文的作業,而且總是有很多鼓勵的話,讓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很棒很會寫作文。原本我是很不會寫作文的,現在覺得寫作文很有趣,自己好像愛上寫作文啦XD

 

Q

現在GRE數學越來越難,雖然自己是理工科的,還是會常常做錯題目。這部分把王祥老師的課給從頭到尾上過一遍,然後把回家作業都寫過一遍就ok了。主要是要注意題目可能會出的方式和陷阱,以及增加運算速度和不要粗心即可。

 

考試實際狀況:

我的考試場地在文山地球村,是一個18人左右的小考場。地球村的設備還不錯,也蠻安靜的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

 

我是QVQVQ,第一回的V有許多單字不會,就盡力寫和猜,第二回V就變簡單了XD但是我要說,無論如何,在考試結束前不要放棄就對了,反正錢都繳了,一定要撐到最後。考試結束,我的V居然有154,有種不知為何的感覺,不過很開心^^最後一回Q因為體力有點不支了,有一題就粗心的算錯了,考完自己就馬上知道了,所以體力和耐力也是很重要的!!!

 

我認為ETS提供的PPⅡ有點太簡單了,可能是補習課堂上過的關係吧~建議可以做Manhattan Free GRE test模考一回VQ難度都與正式考試相當接近。我考前三天做的結果是154/166,與正式考試相當接近。V裡面也有很多難字,我錯了大概20題,我覺得與考試當天的感覺很相似,基本上ManhattanETS的軟體應該幾乎做到完全一樣了吧~~

 

最後,建議模考題可以多做,字神有提供8回,我全做完而且有檢討,還是有很多不會的單字。網路上還有很多免費的,或是可花錢買MagooshManhattan的模考題,有時間就多做,不用怕題目做完了沒題目可做,因為題目是永遠做不完的~~

 

arrow
arrow

    Christian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