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1-10 13:14: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長虹建設(5534)自結12月收高達38.35億元,月增率高達6.49倍,年增率4.5倍,而累計去年全年營收98.92億元,年增97.21%。該公司並自結全年營業利益59.65億元,稅前盈餘60.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4.54元。法人則估,長虹去年EPS將高達24元,有機會險勝三圓建設(4416),成為上市櫃營建「獲利王」,而三圓建設去年的EPS約在21.5元左右。

長虹主管表示,12月營收衝高主因售予富邦人壽的內湖「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案依完工百分比法認列收益,該案在去年已經達到工程的尾聲,也幾乎全數完工,但真正交屋時間會落在今年,因此,該案今年也會依IFRS,以全部完工法全數再入帳一次,該案總銷為70.9億元。

長虹去年的「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幾乎全數認列,營收、獲利達到歷史新高紀錄。

法人表示,長虹去年「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應已認列高達70億元的營收,幾乎是全數反應在業績中,今年因IFRS新會計原則將再迴轉重認列一次,預估今年EPS仍會在20元以上,只不過,今年業績是屬「虛胖」。而雖然該公司去年、今年看來業績都很好,但將如何配發股利才會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長虹則表示,股利政策需待董事會決議,公司在手的未分配盈餘有高達1個股本,在配息上有相當大的調整空間。

長虹並指出,今年除了再認列「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案外,還將有一筆內湖潭美段的商辦案「長虹虹璽」案將完工,該案總銷15、16億元,而公司為合建方、分回約7億元。

法人估,「長虹虹璽」對長虹的EPS貢獻度將僅有1元左右,以此來看,長虹今年的實際業績並不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rs 股利 4416 5534
    全站熱搜

    Christian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