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2-26 10:34: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Visa Inc.去(2012)年在奧運攜手測試的行動付款系統獲得用戶廣大迴響,兩家公司因此決定把服務範圍進一步推廣至全球各地,而即將於3月14日現身的Galaxy S IV(即Galaxy S4)有機會成為三星旗下第一款預先安裝Visa「payWave」行動付費軟體的智慧型手機!

三星、Visa 2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雙方已簽署了「加速推廣行動(NFC)付款全球聯盟協議(Global Alliance Agreement to Accelerate Mobile (NFC) Payments)」。根據協議,打算推出行動付款計畫的金融機構將可運用Visa行動條款服務(Visa Mobile Provisioning Service)將付費帳號資訊安全地下載到支援NFC(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技術的三星裝置。

除此之外,三星也同意將Visa payWave預先安裝到旗下支援NFC技術的行動裝置。payWave程式可讓消費者直接在商品前晃動行動裝置並立刻完成付款的動作。

根據科技市調機構ABI Research預期,到了2017年全球支援NFC功能的裝置數量將達到19.5億台。

Visa與美國行動電話營運巨擘AT&T Mobility、T-Mobile USA與Verizon Wireless合資成立的「Isis」也有合作關係。Isis支援的信用卡組織除了Visa外,還包括MasterCard、Discover以及American Express。

Mashable.com報導,Visa贏得三星青睞對谷歌(Google Inc.)電子錢包服務「Google Wallet」可說是一大打擊。Google Wallet自從在Sprint Galaxy Nexus智慧型手機發表之後就面臨了重重阻礙,這是因為谷歌執意獨攬NFC智慧機的安全機制,這導致Verizon決定在旗下Android裝置中阻絕Google Wallet。

三星選擇將Visa行動付費系統安裝到旗下智慧型手機,意味著全球各地的三星智慧型手機用戶將有機會透過Visa信用卡以NFC技術付費。這也是NFC行動付費技術能夠真正起飛的關鍵。

arrow
arrow

    Christian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